主博|日漫

子博|国剧同人@掉毛的兔子

关于

[K][伏八] sickness [上]

※双方25岁,假定S4组成和分工不变(┯_┯),同居设定,撒糖(。

 
 

(一)

 
 

八田美咲解下了围裙,单手端着盘子走到了伏见猿比古的面前。

 
 

然而此时的伏见是看不到八田,和八田花了半小时作的早餐的。

 
 

哦,与伏见的近视度数无关,而是他压根儿就没睁眼。

 
 

八田把盘子凑近伏见,腾腾的热气往上冒,氤氲了八田和伏见,脸与脸之间不到一厘米的空气,微妙的模糊和温度反而增加了实感,这份实感,猛烈敲击着八田那因为早起半小时而昏昏沉沉的大脑,凿凿的刻上了四个大字:猴,子,睡,真,香。

 
 

哦不,是五个大字。

 
 

你要明白,运用睡眠不足的大脑运算加减法,出现错误是难免的。

 
 

不知道平日能以秒为单位,正确进行乘法除法平方开方混合运算的伏见的大脑,在睡着的时候还会不会进行着高倍速的运转。

 
 

至少在八田看来是不会的,因为此刻伏见的姿态太过不雅,明明眼睛还是没有睁开的一条线,嘴巴却已经半张着凑到了盘子边上。只要八田把盘子里的内容,对着这个洞通通倒进去,这一顿也就算是解决了,然而八田还是挪开了盘子,推了一把伏见,大喊了一句太阳晒屁股了,顺便揉了揉伏见还没上发胶的,垂软顺直的头发。

 
 

早餐被好好的摆放在餐桌上,默默等待着被消灭的命运。

 
 

换好Scepter 4制服,弄好发型的伏见拉开了餐桌的凳子,拿起筷子,开始了文雅的细嚼慢咽。

 
 

不知道是受了同居人的影响,还是本身因为起太早所以肚子不饿,八田的用餐也是平静而缓慢的。

 
 

比起肚子,大概更平静的是脑子吧,毕竟餐厅的挂钟才刚刚报了日间七点整的时,窗户外的太阳隔着帘子才终于透过了一层金色的光。

 
 

直到,直到伏见冷不丁的一句话。

 
 

才猛地让八田打了个激灵。

 
 

这一激灵八田彻底清醒了。

 
 

伏见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,一如既往的把筷子横放在盘子上,低声说了句我吃饱了,然后,他用着同样的音高,音强,和音色,不紧不慢的问了句,美咲,你有没有考虑过找份稳定的工作?

 
 

(二)

 
 

不同于安定的在Scepter 4任职的公务员伏见,八田一直都是一个安定的,临时工。

 
 

也不是没有地方愿意聘用八田,而是八田本身不愿意过朝九晚五的生活,最重点的是吠舞罗总会有些紧急情况,这种时候作为八咫鸦,当然是得第一个打头阵的,要是作为正式员工的话,无论在什么地方都会请不少假吧,既然这样,还不如安定的打着散工,自己乐得逍遥快活,也不会给别人添麻烦。

 
 

伏见对八田的工作状况从来没有异议。

 
 

不算未成年的那会儿,伏见用“三五成群的小混混”这种刻板的恶意,来不断攻击八田的那些往事的话。

 
 

不过,就算是带着非挑衅色彩的一个提问,只要是从伏见的嘴里蹦出来的,那么在彼时的八田听来,那就是新战争打响的第一炮。

 
 

然而25减去20等于5,这五年八田毕竟不是白活的。

 
 

互相无法理解的人,也能成为对方重要的存在,可既然对方是一个重要的存在,并且朝夕相对的生活着,那么,不管是出于内心迫切的渴望,还是潜移默化的影响,都会不断的朝着尝试理解的方向前进。

 
 

所以这五年,八田尝试过多次绕着弯儿思考。

 
 

当然,也仅仅限于有关伏见猿比古先生的问题。

 
 

毕竟也只有伏见,在重要的事情上,会省略掉过程的部分,直接抛一个结果出来,然后留下八田一个人,一头雾水干瞪着眼。

 
 

当年就被莫名其妙给打了个措手不及,直到冰释前嫌为止,八田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,被无尽的疑问和不解,搞得烦躁不堪,抓心挠肝。

 
 

这种体验打死八田也不想再来第二次。

 
 

那么问题来了,为什么伏见会突然说出这样的话呢?

 
 

“叮铃铃”的声音忽然从左手腕处传来,终端在提醒八田,他该出门去打工了。

 
 

(三)

 
 

八田把钥匙插进锁孔。

 
 

门被猛地拉开,在力和惯性的作用下划了一个四分之一圆,然后狠狠撞在了墙上。

 
 

铰链咯吱作响,仿佛叫嚣着要脱离门框的束缚。

 
 

八田把针织帽从头上扯了下来,看着玄关的鞋皱眉。

 
 

伏见还没回来。

 
 

问题也还没开始思考。

 
 

八田反手带了门,进了客厅,把自己摔在了沙发上,然后有模有样的“啧”了一声。

 
 

思考与运动,果然是无法同步进行的,八田悲愤的想。

 
 

上午送外卖的时候八田努力的想要捋清一些线索,结果没有看到路上的坑,就在滑板要翻出去的时候,他敏捷的来了个高空体转,划出了一道还算漂亮的弧线。

 
 

其结果是,八田手里的几份外卖,必须得自己掏钱,内部购买了。

 
 

吸取教训的八田跟老板道歉后,就把伏见的那句话丢在了脑后。

 
 

好不容易下班了,镰本又一个电话把他叫去了吠舞罗,一堆流着臭汗的大男人围着安娜,挤在出云的酒吧里啃了两个小时的冰西瓜。

 
 

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七点,而伏见还没回来。

 
 

又是加班吗?八田想到伏见的女上司不由得打了个哆嗦,他摸了摸肚子,觉得身体里的这股寒气应该是冰西瓜导致的,于是拿起手边的遥控器,开了音响来暖身,整个客厅都好像随着音乐的节奏,激情的摇摆了起来。

 
 

在音乐切换到第八首的时候,八田敏锐的捕捉到了锁芯转动的声音。

 
 

但是奔波了一天的身体拒绝作出反应,八田懒懒的瘫在沙发上,等着伏见进来帮他关了音响。

 
 

然而音乐再一次切换,玄关那里却一点动静都没有,伏见并没有进来。

 
 

“猴子??”八田喊了一声,但并没有任何回应。

 
 

八田猛地心下一沉,这份不妙的感觉来势汹汹,他连忙翻身起来,奔向了玄关,第一眼就看到伏见背对着他坐在地板上。

 
 

“猴子?”八田抬手抚上伏见的肩膀,湿冷的触感贴着蓝色的制服传递到了八田的手心。

 
 

他反射性的往前走了两步,看到了伏见的脸,惊得愣在了原地。

 
 

额头上全是汗,溶解了刘海上的发胶,原有的发型彻底不见,嘴唇被咬出了血,右手掐着腹部,整个人缩成了一团。

 
 

八田美咲从没想过,这辈子能见到伏见猿比古如此凄惨的状态。

 
 

这份震惊让八田的脑回路彻底断开,神使鬼差的丢了句:“大姨妈?”

 
 

伏见的肩膀突然颤抖了起来,不知道是疼得还是气得还是笑得,也可能三者都有。

 
 

八田想把伏见从地上拉起来,但是拉到一半伏见就动不了了。

 
 

“很疼?”八田刚脱出口就意识到这是句废话,果不其然,伏见“啧”地咋了一下嘴,虽然响度几乎等于没有。

 
 

“我背你去医院?”

 
 

“不要……”伏见基本上是在用气说话了,八田见状直接打电话叫了救护车。

 
 

(四)

 
 

八田迷茫的看着仪器接在了伏见的身上,病床旁的投影上以数值的形式显示着心率和血压。

 
 

医生不断地向伏见提问,伏见时而点头时而摇头,中间的某两个问题伏见直接回答的不知道。

 
 

医生走了以后八田刚想做声就被一个女护士叫住了:“请你拿着这个单子到窗口缴费。”

 
 

八田已经忘记了要对女性起脸红心跳傻眼出糗的反应,“哦”了一声就要出急诊室,结果又被伏见叫住了。

 
 

“怎么了?要我把刚才那个医生叫回来吗?”

 
 

“美咲,过来。”伏见的声音轻飘飘的,好像一不小心就会在充满消毒药水的空气里消失不见。

 
 

八田走过去后,伏见侧了侧身说,“裤子右边的口袋……”

 
 

八田顺着摸过去,掏出了一个皮革材质的东西,他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这是伏见的钱包。

 
 

八田看着凭条上的金额,皱着眉头,最终还是放弃了用缴费金额数,除以外卖单价,得到外卖份数的艰难运算。

 
 

不过也差不多是他一个月的工资了,这还仅仅是急诊,没有算上药费和做检查所收取的费用。

 
 

八田也谈不上是惊讶,虽然他基本上没去过医院就医,但也是对于这方面的费用,也是有一定概念的,不过从亲眼看着伏见被送上救护车开始,以前这些虚化而模糊的概念就烟消云散了,代替的,是尖锐而具体的冲力。

 
 

八田后知后觉的明白,伏见为什么特意要让自己去他的裤袋里拿钱包。

 
 

即便所有的家当凑在一起,八田仅凭自己,也做不到让伏见安心的就诊。如果伏见没有在那个规矩繁多的S4就职,而是和他一样有一天没一天的打着散工,那么遇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呢?只能是打电话给出云和镰本吗?

 
 

毫无疑问,只要八田提出请求,吠舞罗的大家都会想办法,但八田依然摆脱不了涌上心头的那份强烈的挫败感。

 
 

一瞬间,八田想到了早餐时,伏见所说的那句话。

 
 

TBC

 
 

※注:因为不了解日本的具体情况,所以急诊流程lo主直接是按国内的来走(●—●) 

 

评论
热度(37)

© 叼走时光的乌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