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博|日漫

子博|国剧同人@掉毛的兔子

关于

[境界之轮回][六樱] kiss me

“我只有一个要求,那就是,希望你们,能接一次吻。”

“非常抱歉,我们并不能达成你的愿望。”

“?”

“因为我和六道同学,并不是情侣,所以接吻这样的事,是不可能的。”


和煦的暖阳泄了一地,唯独被细长的树干阻了一条去路,留下了一块灰暗的阴影。

上一秒,六道轮回满目都是春日里开得灿烂的樱花,背景是天空的蓝,美得文艺而甜蜜,结果下一秒,就被突然地扯回了地面,眼前只剩下渡了一层阴影的水泥地面,冷峻而生硬。

“但是你放心,我和六道同学会尽力去寻找别的情侣,希望有情侣愿意帮助你完成愿望。”

不,没有希望了,最后一点希望也被毫不留情的踩碎了。

此刻的六道轮回,彻底失去了干劲。

劳动快乐,劳动光荣,不管怎么说,获得幸福感永远都是参加劳动的最重要的理由,否则当年,魂子奶奶也不会起早贪黑的去拼十倍的业绩了。

但现在,六道轮回的劳动幸福感砸在地上,碎成了渣。

“怎么了,六道同学?”真宫樱问道。

怎么样都无所谓了。

“没事。”但是六道轮回还是如此回答道。

“那我先去操场了,那里有不少手牵手的情侣在散步,虽然要求很奇怪,但是好好沟通一下的话,真的会有人答应也说不定。”

说完,真宫樱头也不回的走掉了。

“真的会有人答应才怪吧!”背后突突的响起了一个声音。

“要求不就是你提的吗?”六道轮回转头,无语道。

提出要求的是一位昭和时代的家庭主妇,名叫静子。当然,本体已经去世很久了,现在与六道轮回对话的是静子的灵体。

虽说是全职主妇,但却是非常漂亮和优雅的女性,不过脸色却是泛着不正常的白,还有些消瘦。真宫樱带着静子过来时,六道轮回就猜想她应该是因病过世的。

果不其然,静子是二十五年前病逝的,但疾病的名称却让六道轮回吃了一惊。

“亲吻病。”

“我第一次听说这个病症。”

“学名是单核细胞增多症,其实这个病本身没有那么大的危险性,但由于我本来身体就不是很好,所以出现了其他的并发症,才……”

“对您不幸的遭遇我深表同情。”六道轮回道:“那么,亲吻病的‘亲吻’又是?”

“之所以会叫‘亲吻’这样的名字,是因为这个病主要是通过唾液传染的。”

“原来如此,所以得了这个病的人是不能与别人亲吻的。”

“没错,直接和间接都是不行的。”静子低下了头。

“难道……静子夫人因为这个病,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回忆吗?”真宫樱问道。

“我虽然之前就入了丈夫的户籍,但是一直并未能成功的与丈夫举行结婚式。”静子说:“其实我们原本是准备举行神前结婚式的,但是准备的途中,突然被查出患了亲吻病,所以结婚式不得不延期。”

神前结婚式以前是只有皇室和贵族才能举办的制式婚礼,但是从昭和三十五年左右开始,这种仪式渐渐地普及到了民间。

而这种结婚式里,最重要的一道程序,就是“三三九度之杯”。

在神官为新人念完祷文,交换完戒指之后,会有两位女巫交替使用“三三九度”杯向新人敬酒,新娘手持红色浅酒杯先喝一小口后,再换新郎喝,新娘再喝下最后一口。新人交互连喝三杯,就是象征这段姻缘是合天地人之好,九度交杯,就代表着有着白头偕老,长长久久。

“原来如此,要是举行结婚式的话,会有传染给丈夫的危险,所以必须得等到痊愈之后。”六道轮回感叹道,“可你却直接因病过世,未能如愿作为新娘参加婚礼。”

“虽然没能参加婚礼很可惜,但是我也有试穿过白无垢。”静子说:“我真正的遗憾,还是在亲吻上。”

“诶?”六道轮回有些意外。

静子突然羞红了脸,姿态也像少女般扭捏了起来:“我……我的初吻,还……还没有……”

“诶诶诶——??”

“因为是昭和时代的女性吧。”真宫樱说:“思想和行为比较保守,kiss什么的大概想在结婚式之后进行吧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六道轮回问静子:“那么,你的愿望是?”


“你的愿望实在是太过开放了。”六道轮回说。

“虽然是灵,但好歹也看到了时代的变迁嘛。”

“在目睹时代变迁的这个过程中,你难道一次也没有看到过接吻的情侣吗?”

“看当然是看到过,不过那都并不是他们的first kiss呀!”静子回答。

“你的要求也太高了。”六道轮回说。

“所以才认定你们的,我一眼就能看出来,你们两个的first kiss都还在。”静子说。

“但你也不是把我们错当成一对了吗?”

“诶——,错认么?”

“刚才真宫樱不是已经说了吗?明确的。”

“可我并不这么认为哦?”静子微笑着说:“你喜欢那个小姑娘,不是吗?”

六道轮回猛地转头看向静子。

“我说中了,对吧?”

六道轮回既没有承认,也没有否认。

“那就是默认了。”

不喜欢的话就不会这么不爽了。

虽说从没有想过与真宫樱接吻这件事,但是被提及的一瞬间就马上否决,这样的打击来的太过迅猛。

无奈的叹了口气后,六道轮回闭上眼睛:“无论我喜不喜欢她,都是单方面的感情,情侣也好,kiss也好,是需要双方互相喜欢才能达成的。”

静子保持着笑容:“那个小姑娘也喜欢你哟!只是你没察觉到而已。”

“你判断错了。”六道轮回说:“如果她真的对我有好感,就不会这么果断的撇清你对我们的误会了。”

“她毕竟是女生。”静子说:“女生有女生的矜持。”

矜持与害羞是组关联词,再怎么矜持的女生,如果对对方真的有意,是掩盖不了内心的真实心情的,这是六道轮回亲眼目睹了好几个人灵爱情故事后,所得出的结论。

真宫樱那么果断而彻底,也只能是对他没有那种方面的想法了。

脑袋里这么想着,心里却又开始不安分的焦虑起来。

静子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呢?她并不是一个会以捉弄他人为乐的女性,既然她会觉得真宫樱喜欢自己,那么一定是基于某种理由的判断。

虽然只是一厢情愿的假设,多少听听那个理由也没有什么不可以。

看着静子笃定的表情,六道轮回故意试探的问:“话虽如此,你也无法证明‘她喜欢我’这件事。”

“很简单,她在遇到我之后,二话不说,第一时间就带我过来找你。”

“因为我是死神,这是我的工作。”

“据我所知,她认识的死神也并不只有你一位。”

“啊啊,她还认识我的奶奶,但奶奶一直待在那个世界,真宫樱没有办法找她帮忙。”

“你们学校不是还有另外一位死神吗?还是个女死神,真宫不是可以找她嘛。”

“不,四魔莲华是堕魔死神,真宫樱是个好人,她不会害你。”

“啊!对了,你们这里是不是还有个莫名其妙的除灵师?到处朝人身上撒灰的那个?”

“他……他的业务能力没有我强。”六道轮回说:“真宫樱大概察觉到了,你的愿望比较棘手,所以才托付给了我。”

六道轮回接连地回答着静子的问题,每一次回答便是对假设的否定,以及对希望的扼杀。

六道轮回有些失望的低下了头。

“原来如此,六道君,你是理性大于感性的那种类型呢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不会单凭感觉做决定,也不会头脑发热一时冲动,明明是个十几岁的少年,行为处事却很老成呢。”

追根溯源,是因为经济上不断赤字而被迫形成的小心谨慎,精打细算的性格。

说多了都是血泪。

静子微微抿唇,笑道:“但是,这样可不行哟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难道不会感到紧张和焦急么?真宫小姐这样的女孩子,追求者只多不少,迄今为止一定有男生向她告白过吧?”

“啊啊。”六道轮回应着:“真宫樱是个好人,有男生喜欢她并且追求她,我也为她感到高兴……”

“不甘心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为你感到不甘心。”静子看着六道轮回,目光严肃:“明明你与能够看到灵体的真宫小姐有着更多的相处时机,有着难得的共同话题,为什么不好好的将自己的心意传达给她呢?她是否有着与你相同的心意这一点,根本无所谓,为什么不能抛开那些顾忌和心思,让她明确的听到你的声音呢?”

六道轮回看着语气愈渐激动的静子,叹了口气:“因为kiss这样微小的浪漫,而迟迟无法成佛的静子夫人,恐怕是无法理解‘理性大于感性’这类人的想法吧。”

“六道君……”

“死神虽然不是什么徘徊于生死线上的高危职业,却也不是一个能给恋人幸福的身份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所服务的对象,是像静子夫人这样的未能成佛的灵体,实现你们的愿望,引导你们进入轮回之境,而为了达成这样的目的,相对的,我便无法真宫樱提供什么,金钱的开销也好,时间上的陪伴也好,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奢侈到会被打入地狱的妄想。”六道轮回对静子露出了一个微笑:“所以这样的我,并不会向真宫樱告白,无论她是否对我抱有同样的感情——当然我不否认,如果她对我有相当程度的好感,我会体会到前所未有的喜悦,不过,大概也只能走到这种程度了。”

对真宫樱有好感这一点无法否认,静子所说的也并没有错,然而坦诚心意后的一般结果,对于半死神半人类的自己来说,却无法适用。

“你……是从心底里这样认为的吗?”静子问道。“是的。”

“这难道不是一个逃避的借口吗?”静子说:“理所当然的安于这个小心翼翼维持而来的现状,其实是害怕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后,会造成一些难以挽回的后果吧?”

从没有想过真宫樱会对自己有好感,静子的理由也无法令人信服。

贸然告白的后果,绝对不会是美好的。

六道轮回对刚刚抱有期许的自己,感到有些生气。

“请不要再说我了。”六道轮回转移了话题:“还是回到真正的‘现状’上吧,明明静子夫人你才是想要体验kiss的人,为什么仅仅是旁观就够了?我本以为你是想要和一位与您丈夫年纪相当的男性体验接吻……”

“那怎么行?”静子大声说,声音里隐隐有些怒气,“能与我kiss的,只有我老公一人,怎么能随便找一个代替……”

“对不起。”静子察觉到了语气的强硬,缓缓说:“其实,想要撮合你们两个,我是包含了一点私心的,因为,六道君与我老公真的很像,所以看到你们两位就仿佛看到了当年的我和老公。”

“很像?我和您先生吗?”

“是啊,都有着那样鲜红的头发,不过我老公更加朝气一些,六道君相比之下,过于安静了……”

“红,红色的头发?您先生是红色的头发?”六道轮回大吃一惊。

“没错,他真的是一个非常有想法,有抱负的人,最初他打算自主创业开一家公司,不过后来投资失败了,虽然赔了不少钱,但他并没有就此妥协,为了重振旗鼓,也向我借了钱……”

“借,借钱吗?”

“但即便在那样艰难的情况下,在我提出想要举行结婚式的时候,他还是欣然的答应了,说只要是为了我的幸福,无论什么愿望都会为我达成的……”

六道轮回苦恼的扶住了额头,“那个,也许有些冒昧,但是我想请教一下,您丈……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突如其来的道歉打断了六道轮回的话,六道轮回回过头,发现真宫樱就站在他身后。

一个人。

“因为要求过于奇怪了,所以目前还没有找到愿意帮忙的情侣。”真宫樱说道。

“啊,是么?”

“那个……”

“是吗?是啊……是这样啊……”

静子喃喃的说:“我果然是个奇怪的人呢,在世的时候也是净做一些奇怪的决定,和老公结婚时父母都觉得我是吃错药了,提出要举行结婚式的时候也是,被朋友们狠狠地交了一盆冷水,结果我什么事都没做成,什么愿望都没能实现,就连想看一场非电视剧画面的纯情first kiss也做不到……”

“糟了!”六道轮回大声说:“静子夫人要变成恶灵了!”

真宫樱对六道轮回的话并不感到惊讶,因为静子的身上,不断地散发着黑气,她都看在眼里:“难道是因为我刚才说了‘奇怪’,刺激到她了吗?”

“不,因为愿望长时间没有被实现,本来已经渐渐不抱希望,可她遇到了我们之后,她的希望无限的膨胀,而当它破碎后,几十年以来堆积的所有执念在此刻决了堤……”

“那现在应该……”真宫樱犹豫道。

应该冲动一回吗?

六道轮回转头看向她。

『first kiss!first kiss!first kiss!』

黑紫色的气息愈发浓烈,从静子夫人的身体里不断地溢出散不开的负能量。

“真宫樱。”六道轮回的声音,在此刻,颤抖无比。

“六道同学?”

『first kiss!first kiss!first kiss!』

恶灵在背后打着规律的节奏,伸出了尖恶的獠牙。

“事出突然,虽然是不得已,但是我希望你能相信我所说的话。”

『first kiss!first kiss!first kiss!』

要拼一把吗?

这样的状况这辈子可能仅此一回。

但如果真宫樱有所顾忌,那么,就算是要花费五百円,也必须得通过道具让静子升天轮回。

“哦……”真宫樱应了一声。

长睫毛像蝴蝶的翅膀一样颤抖,脸颊泛着苹果般可爱的颜色。

六道轮回近距离的凝望着真宫樱的脸。

心跳急剧的加快,耳朵也在发烫。

喜欢你。

无论如何,这份心情,这个心跳都不会假。

是啊,只要现在能将这份心意传达出去,结果什么的,根本没所谓。

似乎有些明白了,静子夫人的坚持。

“真宫樱,我喜欢你。”六道轮回重重的吸了一口气,缓缓道:“请和我接吻。”

真宫樱看着六道轮回低垂而专注的双眼,不疾不徐的说:“我知道了。”

『first kiss!first kiss!first kiss!』

六道轮回并没有想到,会如此迅速的得到回应。

紧接着,他便震惊的说不出话来。

他也并没有办法说话。

真宫樱捧着他的脸颊,贴上了他的嘴唇,柔软的唇瓣触碰着他的唇边,无声无息。

时间静止在这一秒。

六道轮回的脑袋里原本思索着提出接吻之后的下一步,“噗”地化为了泡沫,在白日下四散着彩虹的颜色。

阳光穿透了树叶,在这世界里再也留不下一分一毫的阴影。

樱花依旧在枝头,见证着这唯一的first kiss。

六道轮回,和真宫樱的first kiss。

那富有节奏和动感的BGM不知道何时消失,另一个见证者,不知不觉,也已经不见了。

青涩的一吻,短暂的一瞬。

“真宫樱,你……”

“静子夫人的愿望已经实现了,现在已经去往轮回之轮了吧。”

“啊,恩……”

“六道同学,不用和我道歉。”

“恩?”

“我知道,你是为了让静子夫人能够成功轮回才出此下策的,更何况,她还极有可能是令尊骗术下的受害人,六道同学无论如何都想补偿她的吧。”

“哦……哦。”

“那么我先回去了,今天的事情我不会放在心上的,六道同学也别在意了。”真宫樱提起书包,往前走了两步,然后转过头,一如既往的挥手:“明天见!”

说罢,便头也不会回的走了。

“……”

“轮回少爷为什么不乘热打铁?”

六文不知道从哪里跑了出来,跳到了六道轮回的肩头。

“……”

“是害怕樱小姐不会相信少爷您的真心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唉,看来是脑袋过了发热情,冷静下来后,没办法继续冲动下去了。”六文抖了抖毛。

“哇,哇。”

乌鸦停在了电线杆上,连带着旁边颤抖的树枝抖落了几篇樱花,掉在地上,遮住了一块不算大的落地余晖。

END

评论(1)
热度(8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叼走时光的乌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