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博|日漫

子博|国剧同人@掉毛的兔子

关于

[自汉化][浅野父子] Strong Vs Good

※原文链接:

※渣翻,渣翻,渣翻
※父子亲情向,时间线在126话之后,后注有漫画125话(理事长回忆杀)剧透

浅野学峯,以升学率闻名的椚丘学园的理事长,一个因教学手段而同时被人尊敬和惧怕的男人,像扯蛋一样,正躺在他的床上。

他本想通过纯粹的意志力,在不被任何人发现他生病的情况下,坚持度过在学校的时间,但是现在他已经筋疲力竭了。他发烧的事实让他很恼火,毕竟他从来不生病,生病是一种弱者的表现。

他听到了自己房间的门被打开了,紧接着脚步声靠近了他。

“看来这是真的呢——优秀而强大的理事长真的被普通的感冒给打败了。”他的儿子,浅野学秀说道,并且加重了“普通”二字的发音,实际上他的语气满含嘲讽,浅野学峯不用看都知道这个臭小子正一脸幸灾乐祸的笑。

“事实上,我认为这是病毒感冒。”学峯说道,他从床上坐了起来,保持着一贯冷漠的表情。

“每次我生病时,你总是对我说那是因为我不够强大,那么这次你又要如何解释呢,理事长?”学秀笑着问道。

“所以你是在我病倒时来嘲弄的我吗?那么趁现在好好享受吧,浅野同学。”理事长说道,他感觉头很重,思维在飘散——他此刻没有心情去对付他的儿子,在这一瞬间他几乎要后悔,教育儿子学会了趁人之危。

“是的。”学秀顿了顿,“但这并不是我在这里的唯一原因。”

他的儿子伸手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装着某种药物的瓶子。

理事长困惑的看了一眼瓶子。
 
“哦?让我来猜猜,是某种毒药么?”学峯沉默了,学秀白了他一眼。

“我并不打算用这种下流的手段来打败你,但同时我也不希望你就这样死掉,毕竟我还想支配你成为我的仆人。”学秀说道,用着从他父亲那里学来的慵懒而傲慢的语气。

“哦,是吗?这对于一个连全校第一都保不住的孩子来说,可真是伟大的发言。”

这句话戳中了学秀的痛处,他咬紧牙关,扭过头。“我宁愿被E班的那群家伙证明,你对我的整个教育模式是错误的。”

现在轮到理事长生气了,他或许和杀老师“握手(触须)言和”,但并不代表他喜欢这样。

“感动。”理事长简短的说道,他已经累到不想去争辩了,他感觉缓慢而迟钝,“不过,你这种关心一反常态——你确定自己还正常吗?”

浅野把药递给了他,目光投向远处:“你在老年变得越来越伤感,我不这么做是因为我在乎,毕竟你生病了也会使我处于感染的风险之中,所以你痊愈的越快越好。”

理事长露出了微笑,他的儿子确实有感情(即便他不喜欢将它展露出来),他在想如果自己没有严厉对学秀渗透竞争意识,那么学秀现在会是什么样子,他最近总是在思考这些,不过对于他的儿子来说,强大远比善良更有利——学秀绝不会像池田[注]一样结束。

“你已经不舒服到连一个药瓶都打不开了吗?” 他儿子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。

看来我是真的病了才会像那样走神,理事长心想。

“我还没死呢。”他嘲笑道,然后他打开了瓶子,将琥珀色的液体倒入勺子,喝了一小口——不出所料,味道令人难以下咽。

理事长看着他的儿子,从他一进来开始——亚麻色的头发和透着狡黠的紫眸,像极了他的父亲,脸上仍有那淡退的难看淤青。

一阵热流涌上心头,理事长伸出手抚摸着儿子的脸颊,但仅一瞬就缩了回去。

“你这是——”

“疼吗?”理事长问道,他的表情难以琢磨,学秀停顿了一下,然后叹了口气。

“你有那么多武道的黑带,你觉得呢?”学秀交叉着双臂说,紧接着他咧嘴笑道:“不过这是值得的,毕竟能看到你打破冷静,像一个正常的父亲一样生气。”

学峯相当肯定,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将儿子揍到流血,绝对不会被当做是“正常”的父亲的行为,不过他们之间的关系本来就没有正常可言。理事长一直觉得他并不是在教育他的儿子,而是在训练他,训练他变得强大,并成为他教育模式下的工具。

“浅野同学,你是愿意成为一个强大的学生,还是成为一个好学生?”理事长顿了顿,问道。

“哦?你还真的是变得多愁善感了。”学秀说道,“我当然要变得强大,这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,也是你所教育我的,不过最近,我在想……或许,我能成为一个强大的好学生。”

END

※池田是125话中,理事长早期开办的辅导班的第一批学生之一,升学后因受校园欺凌而自杀,以这个事件为契机,理事长彻底改变了自己的教学理念
※关于Strong Vs Good,理事长年轻时的教育目的是培养“好学生”,理事长认定好学生的标准是“懂得体谅别人,能够理解自己与他人长处的学生”;池田自杀事件后,理事长推翻了自己曾经的教育理念,并开始培养“强大的学生”,在特殊情况时,即便要牺牲别人,也能生存下来的强大的学生。

评论(4)
热度(240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叼走时光的乌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