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博|日漫

子博|国剧同人@掉毛的兔子

关于

[暗殺教室][浅野父子] 行方不明 [下]

浅野学秀带着女咖啡店员离开后,第一时间把她送进了医院。

木村说监禁她的三天内,她一直处于睡眠状态中。

安眠药的计量和时间都在合理的控制范围内,她什么都不知道,即便醒来也不会意识到自己被绑架过。

虽然她的身体完好无损,没有受伤,但不管怎么说,从昏睡中醒来,第一眼见到是医院的天花板,会比见到学秀的脸要合理得多。

离开医院后的学秀,只身一人沿着街道缓缓地前进。

木村。

和这个家伙已经有八年没见了。

浅野学秀从初一在A班,见到他的第一眼起,就已经清楚的知道,这个人,无可救药。

浅野学秀是天生的领导者,除了自身所具备的种种优秀的素质以外,有一项能力,也是绝对不可或缺的。

对棋子的判断力。

哪些棋子是可用的,是好用的,哪些能长远地掌控在他的手上,成为开辟初三A班甚至是高三A班未来道路的利器,统统这些,学秀都能看得一清二楚。

而木村,一开始就被学秀扔出了棋盘外。

人和人之间的某些差异,是无法通过后天的环境和教育来改变的。

愚笨者无法和聪明人相提并论。

教育固然能帮助愚笨者进一步提升,但那终究是有极限的。

再怎么被题海的浪花拍打和折磨,也会卡在某个分数的关卡,无论怎么伸手,多么渴望,也无法触碰到更高的位置。

任何一个教育者对此都心知肚明。

而这个“某些差异”,除了智商,还有道德认知。

木村是一个天性就缺乏羞耻之心的,极度偏执的人。

“理事长准备就这样放着木村不管吗?”

浅野学峯调整了转椅的位置,面对着学秀。

“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考试作弊了。”学秀说:“我希望理事长能尽快处分他。”

“我拒绝。”

“我已经知道是哪两位老师给木村卖试题了,如果理事长是想要证据的话,我……”

“我想我的话已经说得很清楚了,浅野同学。”浅野学峯的眸子浸满了猩红:“所谓证据的事情,你也不要插手。”

“理由呢?”浅野学秀质问道。

“通过作弊的手段获得成绩在我对学生的教育里,并不是禁止的存在。”浅野学峯说:“社会也是如此,很多作弊者通过他们黑暗的手段和交易获得了上位的机会和权力,所以从这个意义上,我很欣赏木村同学的手段,况且他的母亲是知名的大企业家,父亲是有着相当地位的政客,有着用作弊通过高中和大学入学考试的能力。”

“所以您是打算放任木村继续作弊了?”

“我说过了,对于作弊不反对,只针对于我对学生的教育,并不是同时适用于教师的标准。”浅野学峯说:“我手下的教师,应该把全部精力放到提升95%的同学的成绩上,而不是帮助剩余的5%,所以我不会允许教师卖题的行为存在,况且这种行为极有可能影响95%当中家庭状况不同于木村的同学。”

“那为什么理事长还不采取行动?”浅野学秀顿了顿,微微睁大了眼睛:“难道是想……”

“没错,我要利用木村,把教师队伍中所有潜在的老鼠全部驱逐。”浅野学峯露出了笑容,尽管这个笑容只能让人胆战心惊:“那么,浅野同学,A班目前的氛围呢?”

“不需要我提醒,他们自己就很快察觉出了木村作弊,有成绩中等的同学课间找过木村问不会的习题,这直接暴露出了木村没有真才实学的事实。”浅野学秀说:“在我的引导下,他们对木村只有不屑和鄙夷,即便木村暗自耍了某些手段提高成绩也无妨,我会一次又一次地把木村踩在脚下,告诉他们,什么才是真正的强者。”

“很好。”

此后的每一次考试,他都成功的将木村踩在脚下。

然后是学期终的期末考试。

成绩排名公布出来后,A班甚至是年级都引起了轩然大波。

浅野学秀无视着众人的鼓励和惋惜,拿着自己的数学卷子,进了数学教研室。

“田中老师,请问这次考试我的试卷是由您批改的吧?”浅野学秀问道:“罗马数字9的写法非常具有特点呢,不用做笔迹鉴定都能判断出来。”

不等田中反应,浅野学秀继续道:“我对分数有异议,最后一题我的答案明明是正确的,为什么还扣了三分?”

“这……这个是因为,因为浅野同学你的答题步骤简省了一些,所以……”

“难道普通的四则运算还需要一步一步地展现出过程来吗?”

“不……这个……”

“我明白了,请田中老师和我一起去理事长办公室吧。”

“诶,诶?”

“田中老师是为了让木村取得第一名才故意刁难我的答题步骤的吧?”

“不,不是这样的……浅野同学,你听我解释……”

浅野学秀说:“剩下的话请你和理事长直接谈吧。”

至此,帮助木村作弊的教师一共六名。

他们无一例外被理事长辞退,档案中也有无法抹杀的诚信问题记录,这个污点会影响他们一生的事业。

而木村也得到了劝退的处分,但他档案上的诚信记录却并没有任何问题,这多亏了他母亲捐给椚丘学园的巨款。

而中学最后一次碰到木村的那个时候,他正在和他的父亲唇枪舌战。

“全国物理竞赛你虽然得到了初中组的第一名,但是和第二名分数十分接近呢,完全没有达到碾压的状态啊。”浅野学峯露出了标志性嘲讽的微笑:“我记得你参加竞赛的前一晚好像感冒了吧?这点小事就影响了你的发挥么?浅野同学。”

“毕竟我是普通的人类啊,理事长。”浅野学秀说道:“跟每天只用两个小时来进行睡眠的怪物可不一样。”

“不能和我保持同样的睡眠时间,是一辈子都支配不了我的哟,浅野同学。”浅野学峯边说着边走近门口。

推开门后,映入眼前的,是木村那充满怨恨的丑陋嘴脸。

学秀当时完全没有把木村放在心上,而木村现在对他实行的一系列举动,都只能说明木村的不正常的偏执和缺乏道德修养的人格,已经将木村自己彻底拉入地狱的深渊。

街上的行人渐渐消失。

浅野学秀立了立衣领,然后手指摸了上固定在他脖子上的装置。

木村拿着斧头的样子还历历在目,当时如果不执行他的要求,恐怕女店员的四肢和躯干就要彻底分开了。

那么现在的问题是,一个作弊惯犯,真的会对于这个装置的机制实话实说吗?这需要打上一个问号。

浅野学秀马上联系了一个精通机械的朋友,当然外表看上去只是普通的花花公子,约定的地点在喧嚣的酒吧,即便装置上有监视器,也不需要太过担心。

可以确定的是,它不会自爆,暴力拆除以及68小时后自动传送的,是与生命体征消失不同的信号。

看起来是普通的花花公子说道。

“和木村本人的说法基本没有出入。”浅野学秀道:“三个选项,无论选择哪一个结果都是死亡,他从最初‘出考题’开始就已经作弊了。”

“你不是还可以求助社会吗?拜托政府和警察把那个什么武器找到的话……”

“虽然我目前在T大有一定的地位和话语权,但是如果对象是整个日本的生死存亡,我依旧会被剥夺基本人权,被政府支配,那对于我来说,和死亡无异。”

“那你现在有什么计划吗?你在各个领域都有朋友,叫上他们一起思考对策的话一定……”

“不好意思,他们现在可能帮不了我什么。”

“你的父亲呢?有他的人脉和财力……”

那个家伙的话大概会直接让我去死吧,浅野学秀想。

“现在唯一能帮上我的人,并不是我的朋友。”

“那是?”

“对手和敌人更能形容我们的关系。”

时间一分一秒悄然流逝。

在剩余8个小时的时候。

“你要的东西已经做好了,随时都可以准备去死了哦。”

浅野学秀接过面前红发少年递过来的瓶子,里面装着一颗圆滚滚的药丸。

“多谢。”

“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呢?”红发少年——赤羽业问:“就这样毫无防备死在我面前的话,我不保证不会对你的尸体做什么不好的事情哦?”

浅野学秀没说话,只是叹了一口气。

“这是死前的洒脱吗?”赤羽业笑道:“我给你讲些有意思的事情当死前故事吧,关于浅野理事长,你的父亲的故事。”


浅野学峯,那个如同怪物般的人,正捂着脸,跪在地上嚎啕大哭。

奔涌的泪水从指缝中疯狂地溢出,隔着手掌传出的呜咽既沉闷,又刺耳。

那个男人为什么会哭?

是想引出我惊讶的反应继而嘲讽并教育我么?

很遗憾,我并不会如您所愿。

我会毫不留情地鄙视您的失态,直接将您的尊严击碎,继而彻底地支配。

不过……

就目前的现实来看。

这果然还是梦吧。

浅野学秀睁开了眼。

身体有着隐隐的不适感,但好在并不影响行动,他用手臂支撑着自己坐了起来。

“事情已经全部解决了哦,你脖子上的项圈取了下来,真可惜,它和你的气质还是很般配的。”

赤羽业靠在墙角,叠着双臂说。

“木村已经被控制,那个传说中的武器也找到了,经政府专家检测,那个的确是能毁灭日本,嘛,不过竟然想用这种程度的东西干掉杀老师,当初制造它的人可真是愚蠢啊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

“解决这个事件最大的功臣可是你父亲哦。”赤羽业说:“顺便一提,虽然我没对你的‘尸体’做什么,但是我给你弄了个墓碑,告诉理事长你已经入土为安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
浅野学秀隐藏着气息,小心地躲在树干后面。

浅野学峯,他的父亲正站在他自己的“墓碑”前,侧面看过去,表情里辨不出悲喜。

学秀想起赤羽告诉他,浅野学峯是因为自己的学生受到欺凌而自杀,才性格大变,教育方针也走向了极端。

而现在,浅野学峯的儿子,也“自杀”了,为了拯救整个日本。

如果学生的自杀是埋藏在浅野学峯心底永恒的痛苦,那么自己作为他教授时间最长的学生……

会感到痛苦么?为自己的死亡。

就在这个时候,学秀看到了,浅野学峯脸上的,从眼角涌出,滑过侧脸的,一道细小的水线。

那家伙,哭了?

真的哭了?

不是梦吗?

怎么可能?

浅野学秀忍不住往前走了两步。

脚下踩到的树枝发出了细微的声响。

浅野学峯回过头,目光对上了学秀。

“真是美好的表情啊,父亲。”浅野学秀尽力稳住声音:“为了儿子的死亡留下的悔恨泪水,和你这张脸真配呢。”

“这点程度的表演就把你引出来了么?真是天真的儿子啊。”浅野学峯露出了一贯的微笑。

“我应该称赞您的反应能力么?见到我活着的一瞬间,就立马找到了这样合理的借口。”

“看来你对我有所误会呢。”浅野学峯说:“你用假死的方法停止了项圈的机能并且让人把它取了下来吧,乍看之下木村只给了你必死无疑的ABC选项,但是他的逻辑漏洞导致了一开始,这道题目就有D选项的存在,只要通过某种方法暂时停止自己的身体机能,ABC的结果就全都不复存在了,况且你为了让木村继续保持着胜券在握的错觉,也表演过吧?装作惧怕死亡的样子。”

“给你做出假死药的是赤羽业的女朋友,名字我记得是叫奥田爱美吧?她现在十分出色呢,在化学领域上获得了不少大学生科研成果和专利。”浅野学峯顿了顿:“那个被挟持的女咖啡店员是奥田的远房亲戚吧?所以赤羽才会帮助你。”

“从一开始就调查清楚了么?”

“不,这些都是后来查到的。”浅野学峯说:“但是作为我教授时间最长的学生, 不被这样的小事所打败,不是理所应当么?”

浅野学秀叹了口气,然后把手插进裤袋,转了个身,背对着他的父亲。

“哦呀?因为只看到了我虚假的失态而赌气了么。”

“难得您来东京,连饭都不打算和我吃一顿就要回椚丘吗?”浅野学秀说:“我来请您,用我最近炒股赚的钱。”

“哦?那我正好可以顺便考察,我儿子在这里的生活质量。”

“随便您。”

END

评论(14)
热度(25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叼走时光的乌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